速報


 

2008年5月8日

語助詞"啦"~


軒宇最近說話都很沒禮貌,
我發現是他每句話後面都會加一個語助詞"啦"!
比如說:
"好啦"!"知道啦"!"等一下啦"!"不要啦"!....等等
為了矯正此種"不耐煩的回覆語",
只好跟他約定..爾後誰說一個"啦",
就必須讓對方打一下手心,
結果...他確實改進了很多,
反而是我最常被他打....@@

這天吃飯,被媽咪發現說了一個"啦"!
結果.....








後記:
由於軒宇"凸鎚"機率變低,
因此主動要求我將"禁語"增加以下三組:
"笨"..."奇怪耶!"...."大便"..
我也欣然答應..
看來,以後我的"皮"要繃緊一點囉!

沒有留言: